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研習︰2021藍海學苑線上課程-嬰幼兒發展

【報名方式】

1. 請連結至藍海學苑進行報名:https://www.hnl.com.tw/course_online.php?cid=114 

2. 若您初次進入網站,須先進行帳號的申請,申請完成後須至 Email 收取驗證信件,依步驟通過驗證,即可開始使用網站功能並進行報名。

3. 有任何問題,請洽藍海學苑 (02)27035353


【課程內容】嬰幼兒認知與社會互動發展系列課程

聽力師積分認證期限:2021年5月14日2022年5月13日

嬰幼兒的認知發展與居家促進活動 61分鐘 費用︰200元

本課程簡介嬰幼兒認知發展里程碑,詳細介紹孩子在各個月齡應 發展出的能力,對於兒童相關科別的醫療人員可以增加基礎兒童發展知識,利於協助篩檢孩子的發展狀況,以利兒童的相關醫療介入,並提供家長基礎衛教,由於課程中也介紹許多居家活動建議,並說明引導策略與增加學習動機的建議方式,醫療人員們也可以提供家長合適執行之居家活動建議,幫助家長陪伴孩子成長。 

課程網址 https://www.hnl.com.tw/course_online_detail.php?pid=883 

嬰幼兒社會互動與情緒行為發展 53分鐘 費用︰200元

本課程介紹嬰幼兒社會互動能力及情緒行為的發展里程碑,以及 與感覺調節異常相關之行為表現。對於兒童相關科別的醫療人員可以增加基礎兒童發展知識,除了協助篩檢孩子的發展狀況以外,也可以對於嬰幼兒的氣質及情緒行為有更多的了解,在臨床上與兒童建立更佳的醫病關係。而課程中也分享許多促進互動行為的居家活動,也可以作為醫療人員與家長衛教之內容,或是於臨床中碰到孩子出現行為問題,導致醫療介入無法持續進行時,可以參考的處理原則。 

課程網址 https://www.hnl.com.tw/course_online_detail.php?pid=884 


【課程內容】兒童視知覺與語言發展系列課程

聽力師積分認證期限:2021年8月25日2022年8月24日

兒童視知覺發展與遊戲分享 64分鐘 費用︰200元

視知覺對於兒童的學習影響極大,視知覺能力不佳的孩子,問題表現為何?課程中講師將為大家介紹視知覺的各項操作型定義,並根據每項能力挑選合適的訓練活動,讓學員對視知覺有更多的認識。

淺談嬰幼兒語言發展1/2 65分鐘 費用︰200元

要了解嬰幼兒語言發展,便需要認識語言組成、大腦與語言發展的關係,以及有哪些影響語言發展的要素。講師將透過清楚的課程架構,搭配豐富的舉例,來為我們說明嬰幼兒語言發展的歷程。

課程網址 https://www.hnl.com.tw/course_online_detail.php?pid=1002

淺談嬰幼兒語言發展2/2 70分鐘 費用︰200元

課程中講師將分享情境、教養與溝通三者間之關係,以及提升溝通引導技巧的方式等議題,並針對語言發展遲緩的特徵、如何協助發展遲緩的孩子進行說明,最後提出三個臨床常見的問題與學員進行分享討論。


【講師簡介】

杜婉茹 專業督導 

【學歷】長庚大學 臨床行為科學研究所 碩士 

    台灣大學 職能治療學系 學士 

【現職】杏誠復健中心 專業督導

    肌能系貼紮技術 國際講師(CKTI)

    社團法人臺北市健康新生活協會 理事長 

    台北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常務理事 

    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理事 

【經歷】永誠復健中心 職能治療組長 

    學校系統職能治療 職能治療師 

    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復健科 職能治療師 

    心路基金會大同兒童發展中心 職能治療師


翁舜頤 行政督導

【學歷】中山醫學大學 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 學士

【現職】藍海曙光集團 語言治療召集人

    杏誠復健中心 行政督導

    臺灣應用復健協會 理事長

    肌能系貼紮技術 國際講師(CKTI)

    藍海學苑 研發部長

【經歷】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全聯會 常務理事

    台灣聽力語言學會 監事

    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