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研習︰2020聽覺生理與助聽輔具知能研習(11/21,限制80名)-所有對開放式選配的議題有興趣的人士

承辦人:戴雅惠-(7172930*2355)


 2020聽覺生理與助聽輔具知能研習 

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聽力學與語言治療碩士班擬於2020年11月20日與21日邀請美國北伊利諾大學鍾勁教授專題演講。

 一、講師簡介 
鍾勁博士任教於美國北伊利諾大學,她同時也是全球聽力健康組織最佳實務部門的主任,榮獲美國聽力學學會頒贈2020年最佳人道救援獎。專長領域包括聲音擴大系統、風切聲、校準、以及人道救援聽力學(humanitarian audiology)。在 聲音擴大系統方面,她對於助聽器的內在運作方式有非常深刻且獨到的瞭解,並且也是一項將助聽器科技運用在人工電子耳的專利擁有人之一。她所做的風切聲相關研究,除了檢驗擴音系統對風切聲的特性,並且也提供風切噪聲策略。她在全球有專業審查的助聽器知名期刊發表了很多風切聲的文獻。2010年,在管美玲執行長、王南梅教授及陳小娟教授的協助下,她在台灣進行了她人生第一個人道救援的研究與服務。懷抱著人道關懷,鍾教授與同事、學生以及世界各地的非營利組織展開合作,為那些沒有得到服務以及得到的服務不太適切的人們提供聽力服務、訓練下一代的人道關懷者、以及促進聽力健康。目前,她的合作者及學生在七個國家/區域提供服務給四千個以上的孩童與成人,除了發表她在臨床上的發現,她也幫助一些非營利組織將數據統整與發表。她在校準方面的專長,讓她能夠發展一套聽力自動篩查軟體以及校準軟體,讓大家在提供聽力服務時,得以選擇低價的手提式設備。
 
二、講題簡介
 
 11/20將涵蓋兩個主題:耳蝸死區與電子健康議題概覽。 
 1. Cochlear Dead Regions:This talk will cover the following topics:
     (1) The definition of a dead region 
     (2) How off-frequency hearing happens when there is a high/low/mid-frequency dead region
     (3) Recognizing audiograms with possible dead regions
     (4) How to test for dead regions?
     (5) Effects of dead regions on hearing functions 
     (6) Amplification options for individuals with dead regions 
 2. eHealth in Hearing Aids:This talk will introduce audience to various eHealth options in hearing aids, e.g., conversational monitoring for people to ensure they have talked with people each day, falls monitoring for elderly who might have fallen without others knowing, mask setting that can help the user hear better when others are wearing masks. 

 11/21將說明閉塞效應及其解決方式(Occlusion Effect and Its Solutions) 
 This talk will cover the following topics:
  (1) The occlusion effect and its perceptual effects
     (2) Hearing aid form factor distinctions 
     (3) Open fit candidates
     (4) Advantages, disadvantages, and fitting considerations of open fit hearing aids 
     (5) Advantages, disadvantages, and fitting considerations of deep-canal fit hearing aids 


 三、研習對象 
   
11/20高師大在校生與畢業生(若有空位,開放給校外人士,額滿後停止受理報名)   
11/21所有對開放式選配的議題有興趣的人士 

 四、主辦單位   

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聽力學與語言治療碩士班 
 教育部大專校院及高中職聽語障學生教育輔具中心

 五、報名日期、名額與費用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月12日受理報名,額滿即止。錄取名單11月16日公告於網站。
報名網址: http://cacd.nknu.edu.tw/cacd/ActiveViewList.aspx =>研習活動報名 
名額:11/20 (40人);11/21(80人)。 
 費用:免費。 

 六、日期與地點 

2020年11月20日下午2:20~6:20,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綜合大樓4324教室
2020年11月21日下午1:10~4:30,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行政大樓六樓第三會議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