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研習]104年度專題研習 前庭功能評估與復健

主辦單位:台南市聽力師公會。


協辦單位:奇美醫院耳鼻喉科部、嘉義市聽力師公會、高雄市聽力師公會。


時間:104531(星期日) 8:30 ~ 16:50


上課地點:台南市永康奇美醫院第二醫療大樓12樓第三會議室。

(台南市中華路永康區901號,聯絡電話:06-281281153253)



報名時間:10446日起至104513日截止,逾期不受理。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期間請至台南市聽力師公會網頁(tainanaud.blogspot.tw)進入線上報名處連結。請先線上報名後繳費。中午備有便當(葷、素請於報名時勾選)


【繳費方式】匯款或轉帳至台南市聽力師公會帳戶(004)009001005333,戶名:台南市聽力師公會。

【教育積分】屬聽力專業課程,積分申請中。

【報名費用】台灣聽力語言學會會員:600元,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學生會員:300元,非台灣聽力語言學會會員:1200元,臺南市聽力師公會、嘉義市聽力師公會及高雄市聽力師公會之會員免費。完成繳費後,請提供姓名、轉帳金額、轉帳日期與帳號後五碼,以e-mail方式寄到台南市聽力師公會信箱tainanaud@gmail.com,才算完成報名程序。
※如需研習證明50 /張,請於報名時一同繳費。

【課程內容】

    本研習會將分由四個主題探討前庭功能評估與復健相關議題。首先,將介紹前庭系統的解剖與生理,並且強調與前庭復健有關之中樞前庭系統的補償機制;接下來介紹兩種前庭功能評估工具,由於一個完整的前庭功能評估應該包含了前庭視覺反射評估(VOR)以及前庭脊隨反射(VSR)兩大類的評估。
    在本次的研討會將介紹一項評估VOR 功能的新測驗Head Impulse Test以及臨床聽力師較為陌生的VSR功能測試,也就是重心動搖儀(Postutography), 講者將說明這兩項測驗的原理、施測方式及結果的判讀;最後將介紹前庭復健的原理及進行方式。


詳情請見簡章:簡章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