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研習︰111年聽力損失學生遠距聽覺輔具線上研習會

一、緣由:教育部委託高雄師範大學執行大專校院聽力損失學生教育輔具(遠距聽覺輔具)之評估,為協助臨床聽力檢查人員與學校系統相關人員熟悉作業流程,以Google Meet 視訊舉辦一場為期兩天之研習會。


二、目的:

(一)促進與會者對聽力損失學生輔具評估流程之熟悉、提昇聽力損失學生輔具評估之專業知能(助聽器評估方式、遠距聽覺輔具類型)及了解輔具評估之相關問題。

(二)建立輔具評估名單並荐送教育部,做為本年度與下年度高中職與大專校院聽力損失學生輔具評估之聽力師參考名單。


三、對象:已有證照之聽力師。


四、主辦單位: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

  承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聽力學與語言治療碩士班


五、報名資格與參加日數:

於醫療單位或教育機構從事聽力師業務者,或有聽力師證書且在聽語系所就讀之在學學生。

(一)參加 2 天之研習資格:

1. 未曾參與研習,願意協助遠距聽覺輔具之評估者。

2. 曾列名在聽力師建議名單中,且願意繼續協助遠距聽覺輔具之評估,但109-111 年未曾評估者,需參與 2 天之研習。

(二)只參與第 2 天下午之研習資格:

1. 109 年(含)以後曾參加考試並通過者。

2. 109-111 年(含)曾評估者。

3. 109-110 年曾參與 2 天研習者。


六、證明文件: 

1. 聽力師:請附服務證明或其他證明文件(如:單位在職證明、識別證或聽力師資格證書)。

2. 在學學生:請附聽力師證書。


七、視訊上課日期時間:

8月27日上午8:30至下午17:10 (8:00至8:30報到)

8月28日上午9:00至下午15:50 (8:30至9:00報到)


八、考試:

需測驗之學員將分別至台北、高雄考試,時間地點會另行公告。

(一)未曾列名在評估人員名單中之聽力師,皆需報名參加考試。

(二)先前曾通過考試且曾列名在評估人員名單之聽力師,無需參加考試。


九、參加研習者可取得相應時數的醫事人員繼續教育積分(目前申請中)。


十、費用:免費


十一、報名方式:線上E-mail報名

◎報名表填寫 https://forms.gle/5XTXvrnMEXEGDBja9

◎若無法線上報名,請E-mail報名表與證明文件至fm2355@nknu.edu.tw。

聯絡電話:(07)7172930 轉 2355,聯絡人:戴雅惠、賴岳鴻


十二、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1/08/01止。


十三、上線測試:輔具中心將於8/11(四)下午13:30至19:00開放臨時會議室,請報名之學員務必上線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