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促進聽覺障礙者就業宣導影片-《請聽。傾聽》三部曲

據109年第3季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資料顯示,身心障礙人口中,聽障者占其中的10.4%,因此在國內大約每十名身心障礙者中,就有一位是聽障者。

除了人口數眾多外,聽覺障礙者比起其他身心障礙者,其外觀、肢體等各項功能與一般人無異,但也因為聽障者從外表看不出有明顯異常,使得聽障者面臨困難時更容易被人忽略或不易察覺。

根據勞動部108年身心障礙就業者工作上所遭遇之困難調查顯示,聽覺障礙者在「與主管或同事人際關係問題」中占最多比例(約9.4%)。除此之外,聽覺障礙者在職場上容易遇到溝通問題接聽電話不易缺乏支持服務的建構。

一般大眾對於聽損認知了解不足,以及聽損者不知如何尋求相關協助管道,導致求職工作與他人溝通上有其困難度。

綜合上述聽覺障礙者可能在求職及職場上遇到的問題,台灣聽力語言學會承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有關[促進聽覺障礙者就業宣傳影片]呈現聽覺障礙者在場域上所遇到的困境,讓雇主以及大眾了解,並營造友善的就業環境;提供聽覺障礙者進行職務再設計,提升良好工作環境的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