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2017台灣輔具長期照護大展

2017台灣輔具長期照護大展將於7/21~7/24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開!!以下介紹內容完整轉載自「嘉義市聽力師公會部落格」。歡迎有興趣會員報名參與!!


嘉義市聽力師公會今年參與協辦 2017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ATLife),將在今年 7 月 21 日(星期五)~7 月 24 日(星期一)於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就在高鐵台中烏日站旁,誠摯邀請所有會員帶著單位同仁、親朋好友,一同前來參訪。

ATLife 是臺灣最大的輔具展,本次共有超過 170 間廠商、500 個攤位。這麼多攤位,注重聽力的夥伴們要怎麼規劃行程呢?首先今年參展的助聽器公司包括:
去年的輔具展中,有些助聽器廠商現場提供助聽器租借服務,也有廠商帶了假人頭 KEMAR 現場讓會眾體驗不同助聽器科技的真實聆聽效果,今年參展的助聽器廠商比去年多,是否會有更多新玩意兒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除了助聽器公司,本次還有三間輔具公司,展出照護功能型的聽覺相關輔具。這三間公司分別是:
福樂多跟三信福祉都有販售日本的「聽吾」照護輔聽器,這隻還挺適合擺放在聽力室、聽力所、門診、輔具中心等處所使用,面對聽損個案給予指導語時就不用吼來吼去了。有興趣的會員不妨把握機會,親自到會場把玩一番。

樂齡生活看起來有一些輔聽器,另外還有一些跟聽覺有關的輔具,例如頭帶式助睡眠耳機(不知道現場會不會展出),搞不好可以用於耳鳴治療使用。

像這樣的輔具大展,如果到現場只看聽覺相關輔具,未免太可惜。輔具其實就是各種科技,任何人都可以從輔具中獲益,各位會員可曾為了看清助聽器序號小字而兩眼昏花?不妨逛到展出視覺輔具的攤位,您會發現桌上型或攜帶型擴視機根本是您的救星!

是否有服務過乘坐輪椅的個案?輪椅的世界五花八門,何不趁這個機會多多瞭解?更別說現場還有政府部門參展,例如主辦職務再設計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想更瞭解國家輔具政策與資源,這個機會更不能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